政治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及综合素质面试评分细则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551

政治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及综合素质面试评分细则

一、专业素质能力及实践技能(50分)

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通过大学阶段是否认真学习,成绩是否优良,是否荣获过奖学金等因素来判定考生学习情况及成绩。

2、应用专业理论与知识发现、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从是否比较好的掌握专业知识,是否能比较好的回答面试老师提出的问题,是否能熟练运用知识分析问题等因素来判定考生应用专业理论与知识发现、分析、解决问题能力。

3、对本学科(专业)发展动态了解:从是否掌握本学科国内外发展研究现状、了解发展动态等因素来判定考生对本学科(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

4、学习动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从学习目的是否明确,是否具有创新意识,是否具有创新能力等因素来判定考生学习动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综合以上四方面评分细则,分数评定按满分50分计算。

二、综合素质和能力(20分)

1、对社会关注问题的了解、责任感和进取精神:考生是否了解社会关注问题,是否具有比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是否具有比较强的进取意识等。

2、对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情况:考生是否了解所在学科之外的知识,是否参加过老师的科研,是否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

3、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协作精神、心理健康状况:考生的语言表达是否流畅,是否能比较好的与他人沟通,是否具有团队协助精神,看问题是否理性,不偏激。

4、举止、礼仪、人文素养及思想品德:考生是否举止大方,待人接物是否得体,是否具备一定的人文素养,思想是否健康,道德品质是否优良。

综合以上四方面评分细则,分数评定按满分20分计算。

 

                                      政治学院

201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