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研究生赴井冈山学习调研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407

  

我院2018级研究生赴井冈山学习调研

  

为进一步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井冈山精神所赋予的新的时代内涵,加强对“井冈山精神”的学习。4月20日,2018级硕士研究生赴井冈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为期两天的学习调研。

第一天下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进行三鞠躬,表达了同学们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碑林、纪念碑,瞻仰了各位革命烈士的碑铭,以及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茨坪毛泽东旧居群,体会到了当年革命烈士生活的艰难。第二天上午,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黄洋界哨口、黄洋界哨口工事遗址、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纪念碑、朱毛红军挑粱小道等革命遗址,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艰辛不移。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的每一个红军故事和革命遗迹,深刻的感受到了这片土地所承载的历史与厚重。4月21日下午结束了井冈山红色学习调研实践教学活动并顺利返校。

通过此次的学习调研,同学们收获颇丰、感触颇多。不仅让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了我党建业初期的艰难困苦,同时还让同学们意识到了作为党的接班人,就应该肩负起把党的事业代代相传的重大使命感和重大责任感。研究生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