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政治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457

江西农业大学政治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

一、接收推免生条件

1.接收校内推免生的条件参照学校推免生推荐条件执行(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必须425分或以上)。

2.接收校外推免生的条件为:

1)获得本科就读高校推免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身心健康,符合国家规定的入学体检要求;

5)毕业时能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

本科阶段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获得过省级及以上奖励、英语六级达到425分及以上者可优先考虑。

二、接收推免生程序及时间安排

1.推免生报考。具有推免生资格的学生直接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内填写报考我院志愿。

2.复试资格审核。学院对申请者信息进行审查、评议,确定复试名单,并直接在推免服务系统内向申请者发送复试或不予接收复试的通知。

3.申请材料提交。本校推免生直接在推免服务系统内填写志愿即可,无需提供相关申请材料。外校推免生复试报到时需提供:

1)加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阶段全部成绩单1份;

2)《江西农业大学2020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1份;

3)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发表学术论文及其它可证明本人学术水平与能力的材料复印件1份。

4.组织复试工作。复试具体时间由学院负责通知各位考生。复试内容为: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等。申请者需参加我校组织的体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5.拟录取名单及材料上报。学院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向研究生院报送拟录取名单及复试相关材料。

6.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对拟录取名单进行审核、公示,并办理相关手续。

 

 

 

 

                                               政治学院

                            0一九年九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