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以“三化”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86


学院以“三化”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近日,学院公布了10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项课题。学院通过学习教育再优化、研究阐释再深化、贯彻落实再强化,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学习教育再优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结束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全院6个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在全院研究生中组织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同时,广大思政课教师积极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19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四中全会精神。通过自学、领学、促学,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研究阐释再深化。学院充分利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平台,立项了10项研究阐释专项课题,组织教师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深入开展专题研究,力争形成一批研究阐释成果,编写一套各门课程融入四中全会精神的教学方案,真正实现“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学院已在共产党员网、中国江西网等发表了相关的研究阐释成果。

贯彻落实再强化。学院对下一阶段的学习宣传贯彻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办好思政课,及时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去,切实守好意识形态的主阵地,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