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研究生宋维毅荣获2019年江西省 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高校学生组一等奖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579

【喜报】我院研究生宋维毅荣获2019年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高校学生组一等奖

1228日,由共青团江西省委主办的2019年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高校学生组)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院研究生宋维毅、动科院陈云燕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喜获大赛一等奖第一名。

宋维毅、陈云燕同学以《始于小爱,衷于大爱》为主题,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剖析当代大学生存在的不良现象,用直指内心的独白、引人深思的对比和形象生动的事例号召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掷地有声地发出“始于小爱,衷于大爱”的宣言,为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团课,充分展示了我校团员青年的理论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比赛自201911月启动,前期经个人申报、学校初赛,来自全省101所高校的选手进入高效学生组复赛,最终15支高校队伍入围本次决赛。比赛分为理论测试与团课讲授两个环节,并由专家、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团,进行现场评审。学校团委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全程细致的跟踪指导,经过不断的修改与调整,丰富了“微团课”的教学内容,创新了“微团课”教学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