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积极观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进校园”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342

学院师生积极观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进校园”宣讲报告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政策和理念,充分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学院师生积极观看直播。

宣讲团成员依次上台讲述共产党员的故事。瑞金果农邓大庆,创业之路艰辛坎坷,历经风雨,摘帽脱贫,牵头成立瑞金龙珠塔合作社,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种植经验进行传授分享;“河长”钟华国,开展河长制“试验田”,开发“河流实时监控系统”,改变了乱采砂石、乱丢乱排的现象;“鄱阳湖候鸟守护人”李跃,执着坚守岗位,守护候鸟,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东华理工大学优秀学生代表涂刘玉,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能力强,她以勇立时代潮流、争做时代先锋的青春热情,唱响“奋斗青春最美”的新时代青春之歌;东华理工大学教师周义鹏,在戈壁滩工作十三年,不畏艰苦条件,积极为国家教育和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传承和发扬老一辈建设者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整场报告朴实真切、感人至深,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学生党员郭正秋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在切身感知新中国蓬勃发展的历史进程中,牢记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抓住时代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学生王倩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向时代的榜样学习,从中汲取强大榜样力量,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志存高远,锤炼过硬本领,展现青春风采。

全院师生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标杆,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己任,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凝聚起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