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马院研究生:“停课不停学”,防疫、学习两不误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351

【疫情防控】马院研究生“停课不停学”,防疫、学习两不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认真落实学校的防控工作要求,组建了7个疫情防控对接小组,通过志愿服务、爱心捐款等多种形式战“疫”,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努力学习书本知识,更要躬身实践,为人民服务,疫情当下,总想着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报答国家、学校的培育,践行初心、不忘使命。”作为研究生党员的于杉杉同学,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西城镇南关村参加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家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小满镇五星村的杨鹏同学主动报名成为了村里的第一名志愿者。每天从早上6点驻岗到晚23点,他耐心地与做好欲外出村民的劝返工作,严防进出,积极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及防控要求。驻岗结束后与村干部整理疫情防控统计表、研究拟定防控举措。此外,他与村干部一道努力,制作抗击疫情宣传册、张贴宣传标语,增强了村民的科学防控意识和对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必胜信念。

疫情期间全院学子积极乐观,坚决响应国家“不出门”的号召,在家通过在线学习平台认真学习,实现疫情时期“停课不停学”,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有的同学自发地在当地进行爱心捐款,有的按照要求参与线上学习,有的在认真准备毕业设计,有的积极参加线上招聘活动。他们纷纷表示:绝不做旁观者,自觉学习疫情防控这堂特殊的思政课,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及治理效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宅”出正能量,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