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院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382

政治学院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处关于研究生复试的要求,结合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特制定该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一、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学科点复试工作小组

我院成立由院领导和学科组负责人组成的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和由导师组成的各学科点复试小组。

   二、复试时间、地点、要求:

 1、复试方式:教育部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腾讯会议备用)

 2、复试时间:515日下午1430开始。

 3、复试地点:政治学院116会议室

 4、复试要求: 考生需做好相应准备:一台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加上一个手机或两个手机,要求手机支持安卓和 Iphone,版本不能过于陈旧。复试采用双机位第一机位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第二机位采集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器的音、视频源(考生侧后方);良好的网络环境,请使用无线宽带或畅通的 4G 网络,使用手机需保证手机电量充足;所在房间环境简洁、无遮挡、无死角、无其他人员。诚信复试,一旦发现舞弊,取消资格。

   三、复试内容:专业素质及综合情况面试;外语听说测试

 1、专业素质和能力:由面试考官随机抽取两道题,考生当场回答。

 2、综合素质和能力情况面试

   首先,简要进行自我介绍,介绍大学阶段学习基本情况,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其次,回答评委提出的3个专业问题。

3、外语听说测试

测试内容:考生先听一段录音,用中文叙述其相关内容;测试老师可就其录音内容对考生进行提问。

四、录取方式:采取差额复试法,择优录取。

                                                                                    

                                                   政治学院

                                                  20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