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176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619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院党委书记魏毅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刘汉一院长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姜木枝副院长领学省委书记刘奇同志、省长易炼红同志分别在江西财经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形势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副院长付庆文领学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学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和学校“双代会”精神。

会议认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充分认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地位,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这一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学习省委书记刘奇同志、省长易炼红同志分别在江西财经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形势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就是充分认识中国抗疫的制度优势,充分认识中国抗疫的“江西方案”、“江西力量”、“江西担当”,把握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为青年学子提供的新机遇、提出的新要求。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就是要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做好“六保”“六稳”、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意义。学习学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和学校“双代会”精神,就是要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己任,围绕学校党委行政中心工作,凝心聚力谋划学院改革发展。

魏毅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全院师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及主动性,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实效;要自觉地把民法典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推动进课堂、进头脑,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地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学习的成效,努力为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