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支持和参与公安机关“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491

(保卫处)支持和参与公安机关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

广大师生、家属:

当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交通管理部门正在大力开展“一盔一带”(即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升群众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减少交通事故伤害。作为高校师生、居民应支持和参与“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积极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为此,我们倡议如下:

一、广泛动员,提升意识。学校各单位要积极动员干部职工及家属主动了解“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相关内容,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相关内容,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意义和使用常识,提高佩戴使用意识。

二、示范引领,争做表率。学校各单位干部职工及家属要带头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时规范使用安全带,切实发挥表率作用。

三、积极倡导,守法出行。学校各单位干部职工及家属要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宣传劝导活动,倡导家人、亲友和广大群众自觉主动佩戴使用“一盔一带”,养成守法出行习惯。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凝心聚力,共同努力,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贡献一份力量!

 

江西农业大学保卫处

20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