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读书社举办2021年首场马列经典著作读书活动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397


学院研究生读书社举办2021年首场马列经典著作读书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研究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营造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20214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读书社举办2021年首场马列经典著作读书活动。院长刘汉一、副院长姜木枝出席活动,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分会学习部部长邹景凤主持。4位同学代表分别进行了读书分享。陈琛同学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条主线,选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有关文章进行分享,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将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与百姓心连心同呼吸的群众立场,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邱群同学以《哥达纲领批判》为例,从文章的写作目的、文章如何评判、文章的兴趣点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和收获。白香维同学通过梳理《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的写作背景和脉络,讲述了文章的内容。马超群同学以《从孔子和老子来看中国的政治社会》为题进行分享,对比儒家和道家两种思想,并针对老子的“无为”思想提出问题引发思考。轻松愉悦的读书交流会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刘汉一院长对读书活动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同学们的交流分享和举办读书活动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系统梳理逻辑,从整体上进行分享;二是要做足“功课”,突出重点进行分享;三是要联系实际学,提出较为深刻的思考。最后他祝愿学院的经典读书活动越办越好,打造成为具有马院特色的品牌,进一步浓厚学院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氛围。

(供稿供图:2020级研究生余慧;审核: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