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11-10-13浏览次数:869

 

 

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教研室主任由学院行政聘任,是学院各教研室教学、科研、行政的总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是院长的直接下级,在院长的直接领导下协助经院长授权的分管副院长开展教学、科研、行政工作。

1、提交本教研室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的具体计划或建议方案。

2、提出课程建设要求,审查并检查教师的授课计划,保障教学质量。

3、组织教师年度考核和组织新进教师面试和试讲。

4、负责开展本教研室的教学改革研讨工作,组织观摩教学活动,研讨交流课程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方面的改革;组织本系教师开展科研活动,编写教材和教学参考资料。

5、组织落实教学和科研计划与任务,加强日常教学、科研管理。

6、根据院里的总体发展规划,落实学科建设任务。

7、负责组织本教研室课程的实践教学。

 8、负责审核和汇总教学过程中各种教学资料,并协助教学秘书进行及时归档保存或上交。

9、完成学院安排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