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观看国家烈士纪念日 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活动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333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观看国家烈士纪念日

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930日上午,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革命英烈,习近平始终铭记于心,他反复强调,无数的先烈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我们不建设好他们所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共和国,是绝对不行的。

全院研究生通过线上直播及时收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同时参与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当画面转到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烈士们的浮雕时,当看到一位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时,一股热血不禁在心头回荡。中华民族历来崇尚英雄、敬仰先烈。今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无不凝结着无数先贤和英烈的奉献付出乃至巨大牺牲。在这个值得铭记于心的日子里,我们一同致敬英烈,在英烈精神的指引下奋勇前行。

通过观看直播和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不能让烈士们的鲜血白流,要向英烈们学习,沿着先烈足迹,接过先烈手中的接力棒,继承先烈的遗志,勤奋学习,奋勇拼搏,勇敢地挑起建设祖国的历史重担,为使中华民族傲然立于世界之林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星同学表示,我们当代研究生要深刻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英烈精神,传承革命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用实际行动告慰英烈。

左谦同学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先烈身上传承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展现奋斗价值,书写人生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供稿:研究生党支部 刘凡华;供图:刘凡华;审稿:彭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