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二场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15-05-22浏览次数:351

 

首届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二场学术交流会

5月21日,首届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二场学术交流会——科学技术哲学专场在109报告厅举行,在校的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科哲专业申青和王莉同学进行专业知识的分享。申青同学分别从四个层面分析中西方的思维方式不同,揭示了近代科学未在中国产生的深层原因。王莉同学阐述了中国古代在天文历法、数学、医学和科技著作四方面的辉煌成就,用独特的中西思维视角分析了中国没有实现科技飞速发展的缘由,另外还向大家推荐了一本吴国晟著的《科学技术史》以便于同学们的兴趣了解。第二部分由韦书明同学主持的科普知识竞答,全场分为九组,采取一题一分抢答制。同学们在激烈的的竞答环节,不仅吸收了科哲专业的特色理论知识,进一步拓宽了自身理论视野。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各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以及专业知识的新融合,调动了同学们对其他专业领域知识的学习积极性,培养了学生的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胡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