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三场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608

 

首届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三场学术交流会

5月28日,首届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三场学术交流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场在104研究生教室举行,在校的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朱海瑞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与学科知识融合,讲述和合、安乐与佛教家庭伦理,阐述了家庭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佛教对家庭伦理的提倡,从全新的视角为同学们解读佛教与现实生活的联系。吴凡同学辨析了党代会与人代会的区别,简明扼要地讲述了中共一大到十八大的主要内容。陈功同学由点及面的为大家展现了农大校史从实业学堂——国立中正大学——共产主义劳动大学的三段历史,回顾了农大的光辉历程,让在场的研究生感受到学校的荣誉感。交流会最后由学习部部长魏慧芳进行交流会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多方面、多角度的展示了马克思中国化专业的学科知识与专业魅力,结合时事的解说调动了同学们对学术探讨的热情,更加深了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认识,马化专场的学术沙龙在愉快的环境中取得圆满成功。(胡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