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经典读书社开展 “多读经典,品味经典”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216


学院研究生经典读书社开展“多读经典,品味经典”学习交流活动

 

为不断创新研究生经典读书社学习模式、激发学习经典的积极性,4月21日下午,学院研究生经典读书社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多读经典,品味经典”学习交流活动(第6期)。本次活动由2021级研究生刘星主讲,特别邀请学院廖运生老师作指导并进行点评。

    刘星围绕《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中的《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进行分享,介绍了文章的写作背景,对阶级的划分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对其现实启示表达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分清敌友问题是党的建设、中国革命的首要问题,要用阶级观点和阶级分析方法对中国社会各阶级进行科学分析。同时认为农民问题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中最重要的问题之一。

    大家围绕主题展开了积极的互动交流2021级研究生胡娇分享其对文章的理解,谈毛泽东思想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贡献。2021级研究生邓雨雨分析了《毛泽东选集》重要作用,并就“实事求是”的精神和态度了论述。2020级研究生黄健谈分清敌友的重要性,提出“阶级划分时中国国情转变情况”的问题。

廖运生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他着重围绕分享中的现实启示进行探讨,阐述了农民问题在当前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地位,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研究中,立足自身专业,不断发现新情况、新问题,通过读经典悟原理促学习

本次活动通过“引学+点评”的模式,有利于构建契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的学习交流品牌,营造品读经典的优良学风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经典名著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供稿、供图:研究生分会宣传部胡娇;审核:彭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