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寄语精神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212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寄语精神

 

“五四”前夕,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青年研究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寄语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彭小波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全院研究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学习。

彭小波首先对学院青年学子及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寄语精神予以肯定,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二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勇担使命;三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好专业本领,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会上,学院研究生团支部书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生宣讲团团长陈琛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号召全院青年研究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人民立场、矢志永久奋斗,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毕业生代表杨鹏同学说,作为一名即将走上高校思政课教师岗位的青年,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学识,厚植育人情怀,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党员代表曾玲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自觉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以不懈奋斗之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尽情奔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心、用情、用力、用行把个人成长和个人理想融筑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团员代表李卓同学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研究生,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和谆谆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 童文欣;审核:彭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