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朗诵《请相信》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60

 诗朗诵请相信

 

当九曲黄河解冻冰封等待她是一泻千里的飞瀑彩虹还是徘徊在冬日阴霾里挥不去的哀愁朋友是跟她做一朵奔腾向海的浪花还是缩成一团寒意冻结的泥沙看似坚硬却挡不住阵阵涛飞浪走

当万里长江褪去冬装春水涌动潮头迎接她是千帆竞发的大江东流还是倚岸观望的草长莺飞晨烟夕柳朋友她做一名踏浪潮头的追梦者还是偏守春光看似惬意却被时代悄悄甩在身后的享乐者呢?
  当温暖四月天捧出“好景重重叠叠”,一座英雄的城市再次陷入疫情蔓延的迷雾之中,虽然我们彼此短暂隔离,但绝不隔爱。什么是“天使白”?是医护人员甘愿挨冻也“不愿污染房间”的奉献;什么是“志愿红”?是全校近五千名师生闻讯而动,争相走上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担当;什么是“守护蓝”?是校保卫处“5+2”“白加黑”日夜在岗的坚守……多彩力量筑牢疫情防控江农防线。

疫情啊,就像遮天蔽日的阴霾,四处蔓延。但请相信,乌云终究会消散,阳光终究会出来。隔离,是让病毒放慢脚步;核酸,是让大伙都放下心,疫情早晚会结束,南昌,终将还会是我们出色的南昌。

也许你会发出“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的感慨,但是当我们想起英勇的中国青年们:陈乔年、陈延年为革命前赴后继,身似山河挺脊梁;长征中年轻的红军战士为胜利顽强拼搏,爬雪山、过草地,革命理想高于天;刘胡兰、黄继光为理想舍生忘死,敢教日月换新天……这个时候,你是否会收起感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用全新的姿态迎接明天。

也许你会对迟迟没解封的校园满腹牢骚,但是当我们想起坚守的中国青年们:赵一曼、江姐为信仰坚贞不屈,只留清气满乾坤;“两弹元勋”为人民潜心研究,扎根戈壁铸辉煌;陈红军、陈祥榕为祖国不畏强敌,以身戍边树丰碑……这个时候,你是否会收回牢骚,胸中燃起奋斗的火焰,等待着厚积薄发。

朋友,请相信,胜利永远属于赣鄱儿女。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英雄的赣鄱儿女饱含着韧性与苦斗,于千峰叠嶂登攀破关夺隘,不断夺取革命的胜利,尽显英雄本色。

朋友,请相信,胜利从来属于江西人民。98年抗击洪水、08年抗击雪灾,英勇顽强的江西人民拼搏练就强健肌肉,用压倒一切的气概,不断取得新的胜利,迫使天灾臣服。
  昂扬的江西,迎战每一次斗争都是万众一心的奋斗这就是英雄的江西,征服每一次斗争都有英雄辈出大显身手这就是人民的江西,跨越每一次斗争都为后人留下情感的坐标
  肆虐的病毒夺走了我们的春天。但请相信,下一个春天会更加美好!哪个伟大事业不是在与时间的赛跑中完成的,你快它就慢它只向赶超它的人低头。哪有伟大成就不是在人民接续奋斗中锻造的,你强他就弱,它只会向跨越它的人臣服。

朋友,亲爱的青年朋友们。人生的艰难困苦无法选择,但可以让自己无坚不摧,战无不胜。我们相信,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我们相信,夜晚虽然漫长,但阻挡不了曙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坚持就是胜利”。我们相信,坚持定能胜利。

朋友,亲爱的青年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持理性思维,遵守防疫规定,做科学防护的践行者;端正学习态度,拒绝无效“躺平”,做学在江农的引领者;保持乐观心态,积极体育锻炼,做同心抗疫的互助者;肩负青年使命,奉献青春力量,做共克时艰的担当者。

请相信,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文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生宣讲团陈琛杨其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