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60


学校召开2022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集体备课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线上线下教学实践经验,切实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近日,学校召开2022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就开好本次集体备课会和办好思政课提出要求。校长赵小敏、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副校长贺浩华出席并指导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宣传部、纪委、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彭小波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明确提出:政治意识要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守好政治底线、纪律红线;备课质量要高,要充分吸收借鉴高水平精品课程的精华,充实和完善课程内容,切实做到让学生愿意听;备课讲稿要用,要按照统一教案认真组织教学,学院领导要常态化深入课堂听课;备课时间要足,要以提升备课质量为目标导向推进集体备课常态化

校长赵小敏深入各教研室备课现场,听取备课情况汇报,并与大家亲切交流。他强调,要积极主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用足江西的红色资源,开展多样化的教学改革试点,强化教学成果凝练和精品课程打造;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的平台和优势,强化教育教学培训,不断优化学院办学条件,提升育人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出席备课会开幕式,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做到“六要”“八个相统一”,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充分认识加强集体备课、教师队伍建设、马院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大先生为追求目标,强化教学创新实践,实施科学考核评价。

副校长贺浩华出席闭幕式,并为教学改革成果获奖者颁奖,强调要自觉对标对表,充分认识开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和思政课教师所肩负的光荣使命;聚焦提质增效,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凝聚育人合力,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

会上,宣传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围绕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打造思政金课、推进思政课教学研究和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等进行了指导。

据悉,本次集体备课组织学习了上级有关的文件精神,安排了教学创新大赛示范教学、教学改革成果交流及评比、教学方案改革研讨等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体思政课教师顶着酷暑按时参会,积极研讨、分工协作,很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使本次暑期备课会达到了预期目标,为下一阶段课程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打下扎实基础。

(供稿:黄以胜;供图:马畅、胡娇;审核:彭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