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学院组织研究生赴井冈山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13


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学院组织研究生赴井冈山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为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7月1日至7月3日,学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20余人赴井冈山开展为期三天的实践教学活动。

同学们先后来到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黄洋界哨口工事遗址、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茅坪八角楼、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处接受现场教学,深切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和“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实地走访神山村,感悟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来到井冈山北山烈士陵园,深切缅怀为革命而献身的井冈英烈并向烈士敬献花圈,领悟井冈山精神的核心要义。

通过活动,同学们近距离触摸历史、感悟历史,进一步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深刻感受到井冈山精神和红色基因的育人铸魂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研究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井冈山精神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承者、忠诚实践者,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据悉,学院已连续组织15届研究生到井冈山开展实践教学活动,赴井冈山开展实践教学成为学院加强人才培养和理想信念教育的品牌。

(供稿:研究生分会胡娇;供图:刘凡华;审核:刘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