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我院教师课堂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17-06-17浏览次数:229

校领导深入我院教师课堂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6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来到先骕楼326教室,深入生技1501、生技1502、生技1503三个班级,与同学们一起聆听廖运生老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并以《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讲授思想政治专题课程。黄书记运用翔实的数据、丰富的资料,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特点、新思想、新要求,指出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经受住“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615日上午,校长赵小敏走进先骕楼425教室,与旅游1601、旅游1602、地信1601三个班级的同学一起聆听熊艳红老师主讲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随后,赵校长走向讲台为大家授课。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的经历,谈了对加强青年大学生法治教育的认识,鼓励大家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努力成为具有法律思维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黄路生、赵小敏课后与师生开展交流,校领导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承担着“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的重要任务,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渠道,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贯彻和坚持立德树人中心环节的重要体现。要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围绕学生的思想需要安排教学内容,围绕学生的素质特征选择教学方法,围绕学生获取信息的习惯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亲和力、针对性。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积极开展网络课程建设,切实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性,全面提高我校育人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