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中华传统文化 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387

亲近中华传统文化  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

——院成功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签名暨文化才艺展示活动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10月22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庆氛围里,我院以“亲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为主题,在校园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室外举办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签名暨传统文化才艺展示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硕士生导师、副教授赵美岚老师创意策划,学院全体研究生组织参与,并在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茶艺社、墨韵书法协会倾情协助下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以提升大学生民族文化自觉、增强大学生民族文化自信为主旨,设置了“现学中国结和剪纸”、“体验汉服拍美照”、“书法和茶艺展示”、“答题赢奖品”等一系列环节,以多种形式将我国传统文化精粹与传统文化知识融入到各种趣味活动当中。活动当天恰逢周日,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活动现场政治学院的漂亮女生身穿各式汉服、旗袍,帅气的男生身着不同款唐装,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瞬间给路人以穿越回大唐王朝的感觉。现场树枝上悬挂着喜庆的中国结,栏杆上精美的书法纸卷随风招展,汉服美女们颔首布茶,展台上铺陈着鲜红的主题横幅。活动吸引了众多本校学生到现场学习中国结和剪纸、观赏茶艺和茶道、欣赏书法艺术、猜字谜赢取蕴含传统文化元素的精美书签,到场的同学们都积极热情地在主题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个性签名。

此次活动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学生们通过本次活动的参与深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文化魅力,明确了自己在传承与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中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深化了以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极大增强了本校学子对民族文化的认同与自信。

(李镇、刘冬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