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十九大精神博士宣讲团开讲啦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278

我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士宣讲团开讲啦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感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今天的中国,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国际地位越来越高。作为中国人,站在新时代,我非常自豪!”金融1702班的赵燕同学表示。

“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一幅美好蓝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的时候,我才50来岁。很向往,更充满期待!”教育1701班龚云、计科1702班施俊林同学道出了同样的心声。

“伟大梦想是我们每个青年的梦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就是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多作贡献。”电商1701班的应自豪同学难抑激动之情。

10月31日晚上8点,晚自习的课堂,刚入学不久的新同学听完十九大精神宣讲后,群情激昂,精神振奋。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遍布校园,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的第一时间里,我院认真组织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教师集体备课会,精心组建由袁玲红博士、邱国良博士、胡军华博士、陈富国博士、廖运生博士等5位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老师组成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教室,深入课堂,贴近学生,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博士宣讲团的老师们从大会盛况入手,用一连串详实的数据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主要情况,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大会的热烈氛围和空前盛况同时,博士宣讲团的老师们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着重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三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生动形象地解读“五个是”和“三个意味着”充分展现、说明了新时代的特点和步入新时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影响,同学们对于新时代的内涵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本次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8个明确”具体阐述了新时代下国家的发展方向,也给广大中华儿女指明了奋斗方向;我国现在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确定和实施“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断努力奋斗。

‘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向‘强起来’迈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信心和决心。实现这一伟大目标,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将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当袁玲红博士说到这里时,同学们自发地响起了掌声,坚定的眼神中透露出新时代学子愿意为祖国奉献自我的赤诚之心。胡军华博士对同学们说道:“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国家更加强大的未来要紧紧依靠我们青年一代,同学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充实自己;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据悉,11月1日至11月2日,博士宣讲团还将继续到学校其他的9个院系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打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让十九大精神带着“热气”进校园,在校园落地生根。

(李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