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九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260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九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研讨会

 11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九大党章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总支书记魏毅为全院教师详细解读十九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研讨会由院长刘汉一主持。

  

 会上,书记魏毅带领大家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学习了总纲部分及新修订的内容。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等内容写入党章。新修订的党章总结吸收了十八大以来党的重要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落实了党的行动纲领和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章的与时俱进。

 最后,院长刘汉一要求全院教师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学习好党章,遵守好党章、贯彻好党章、维护好党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成效,真正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