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胡军华副教授为研究生开展“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学术讲座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17-12-24浏览次数:387

我院胡军华副教授为研究生开展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学术讲座

为加强校园安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调节生活中的负面情绪,2017年12月6日下午14点整,我院邀请到硕士生导师胡军华副教授于学院109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的学术讲座。

胡军华副教授首先从同学们身边的小事出发指出在生活中我们的许多紧张焦虑情绪都是正常情绪但正确合理地进行调节也是至关重要的由此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同时成功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接着,胡教授从心理健康情绪调适焦虑调适失恋调适及自杀预防五个方面对讲座主题进行了说明其中胡教授列举了发生在校园中且为人们所熟知大量案例对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使同学们对此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最后,胡教授强调同学们在注重身体健康的同时也应该重视心理健康,要及时主动地运用合理的方法对负面情绪进行调适以拥有健康积极的心态,同时也要注意关心身边的同学,给需要帮助的同学给予温暖和关怀。

此次学术讲座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也使同学们对如何保持心理健康有了更深的了解,学习到了许多调适情绪的方法,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处理日后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产生的负面情绪。

(刘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