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为我们上思政课”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245

“校党委书记为我们上思政课”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开学首日走上思政课讲台侧记

“上个世纪90年代,我赴当时的苏联攻读博士学位。今天新学期开学,俄罗斯的学生来到农大的全国重点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96日,新学期上课第一天,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来到旅游1702、农机1602、应化1703班的课堂,和同学们一起聆听政治学院陈富国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在与师生交流的互动中,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登上讲台,亲切地与同学们面对面讲述“国家大事”。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这四十年的的发展变化举世瞩目!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汽车是奢侈品,今天,汽车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

“国家社会取得的巨大发展进步,归根结底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课堂上,黄路生结合自己求学、工作、生活的经历,用平实的语言、翔实的资料,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他希望同学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奋斗者。

课后,黄路生与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任课教师进行了交流。他说:“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方面具有特殊重要作用。学校要继续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选聘好教师、使用好教材、探索好教法。要加强师生交流,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丰富课堂内容,增强可读性和趣味性;及时回应学生对社会生活和现实世界产生的一些亟待分析和回答的问题,引导学生坚定信心信仰信念,提升政治鉴别能力,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

黄路生书记和同学们一起听课、为同学们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让大家很受鼓舞,大家对黄书记的精彩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表示,能够聆听黄路生院士讲解的思政课,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黄书记分享的个人经历、畅谈的亲身感悟、寄予的殷切希望,引导和启发大家更加自觉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努力实现人生梦想、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