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73


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两会”召开后,学院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报纸、手机客户端等多种途径,了解“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就热点话题展开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办好思政课这个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勇毅前行的力量、书写新的华章!

学院党委书记彭小波: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在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下,我国经济保持恢复发展,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4万亿元,增长8.1%,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与治理效能,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不负人民”的政治品格。学院党委将精心谋划,第一时间把“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时效性和实效性。

学院教师袁玲红: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先立乎其大者则其小者不能夺也”。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作为思政教师,我们将认真学习、领悟“两会”精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做实、做细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为奋进新征程贡献力量。  

学院教师潘锡杨:回顾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攻坚克难,如期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向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展望未来,我们要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两会”精神,同心同德、奋力拼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究生党员涂佳芸:在关键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立足新起点,展望未来,承载着人民的心声,必将以万众一心的伟大力量续写伟大荣光。作为一名马院的研究生,我将进一步增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努力在实现民族复兴伟业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时代担当。

研究生刘星: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我国无论是经济还是社会都取得了新的发展成就,为“十四五”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作为一名马院的研究生,我将及时学习“两会”精神,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供稿:黄以胜、刘凡华;审核:彭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