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203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分别在院办211301设立直播观看会场,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师生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今后将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彭小波: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1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重要意义的认识,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由此坚信: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只要能真正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行全过程民主,同时在实现党和国家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以抓铁有痕、打铁还须自身硬及钉钉子的精神开展反腐败斗争,始终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就一定能够引领中国朝伟大复兴的道路勇毅前行。

陈富国博士、教授: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通过观看大会现场直播,更加坚定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胡军华博士、副教授: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了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迈向新征程的基本方略,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红色基因立心铸魂,不断赓续红色血脉,培育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接班人,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为实现“教育强国”目标助力添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智慧力量。

思想道德与法治党支部书记袁玲红博士、副教授:作为一线思政教师,勇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意识形态上站稳立场、宣扬好中国形象是当前的主要任务。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宣传能力,积极宣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潘锡杨博士: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是一篇开启全面建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源源不断提供人才支撑。

原理党支部宣传委员龚兵博士: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坚持在马言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帮助学生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办公室副主任邴珊老师:作为青年教师,我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积极回应学生的热切期盼,关心和爱护学生成长,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平台。

刘白杨博士: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重要论述,引领大家向现代化的中国道路前进。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不移听党话,坚定不移坚持党领导一切的总方向。

张卓文博士: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胡群钗老师:新时代新青年,我们为国家伟大成就无比骄傲,同时要担当民族复兴重任,坚定理想,努力奋斗,脚踏实体,成为新时代发展的付出者、贡献者!

刘文龙老师: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信心和决心,要及时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大学生的头脑,引导他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夏雪老师: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深感身上肩负的使命和担当,我将主动学习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将二十大的精神融入课堂、带给学生。

吴昊老师:新时代的十年里,我们在党的领导之下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的成就。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定盘星”、“压舱石”,是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掌舵者”、“领路人”。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奋斗,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不久的将来必定能够实现。

罗巧老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展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关于台湾问题的论述,“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我完全相信,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阮若晨老师: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我们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以党的自我革命推进社会革命,增强历史主动,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毕业班研究生党员曾玲:人民幸福映照初心如磐,民族复兴折射使命在肩。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奋斗,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更加自信、自立、自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去迎接新的征程。

研究生党员廖镇宇: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万象更新、欣欣向荣,走过了极不平凡、极其伟大的五年。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我决心将更加努力成为不负时代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努力成为不负光阴做实干担当的践行者,努力成为不负使命要做学习强国的助力者,在学习与实践中带头示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希望的田野里建功立业,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干事创业,以终身学习的态度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

研究生党员马畅: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感自豪,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农林高校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有“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意识,在细节精微处习惯养成。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树立“青春之我”的奋斗之姿,扛起“强国有我”的青春之责。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青春的步伐要与新时代的车轮同向同行,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使命,永立时代潮头,以奋斗的姿态致敬最美的青春。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涂佳芸: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发扬斗争精神,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党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思想觉悟,提升政治素养,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师生做好服务。

2021级研究生团员代表童文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2022级研究生党员朱伟: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既拥有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拥有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光荣使命。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充满着希望,有着无限可能。我们既要胸怀远大理想,更要有脚踏实地的行动,以担当、吃苦、奋斗的青春姿态在新征程上一往无前。

22级研究生团员代表廖叶: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肩负好历史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供图:研究生党支部王贤、研究生团总支刘洋 审核:彭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