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124


1014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院长刘汉一教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中心发言。党委书记彭小波主持会议,院党委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刘汉一首先介绍了第四卷的篇幅结构和主要内容并从第四卷对“三个重大”时代课题,“四个之问”和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回答,把握“三个统筹”等四个维度进行了深入解读。学习组成员从不同角度、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充分体现了这一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

彭小波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要求全院师生坚持把第四卷与第一至三卷贯通起来学习,多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把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及时、全面地融入到思政课教学,进一步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加大研究阐释、宣传宣讲力度,不断提升学习成效。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供稿、供图黄以胜;审稿:彭小波

(供稿、供图:黄以胜;审稿:彭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