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全体专职思政课教师“晒课”活动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4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1029日至30日,学院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组织全体专职思政课教师进行“晒课”活动,第一时间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活动邀请到了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邹小华教授、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汪荣有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傅琛教授担任评委。

晒课以教育部推荐的教学课件和省教育厅推荐的“问题式专题化”教学课件为参考,教师自选一个“问题链”进行“晒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思政课教师纷纷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融入教学。在为期两天的“晒课”中,广大思政课教师注重教材体系与教学体系的转化,注重把讲道理和讲故事统一起来,坚持以“晒”促学促教,既提高了思政课教学本领,加深了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理解,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

为了在“晒课”中“晒”出一流教学水平,连日来,全体思政课教师高度重视、全力投入、精心准备,认真研究统编教材基本精神,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相关文件,结合教情、学情、校情,精心优化教学设计,科学安排教学内容,精准编研教学案例,合理选择教学方法,为高质量完成全员“晒课”创造了良好条件。

此次“晒课”是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水平、教学成效的一次检验。评课组专家对思政课教师的“晒课”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书面点评,针对不足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下一步,学院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将以“晒课”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学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自觉,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黄以胜;审核:姜木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