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0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112日上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支部共建活动——“水稻生产收获见习”在新建区的春云农机专业合作社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彭小波带领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因此,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队伍迫在眉睫。对于我们农业高校的大学生,更应当将“一懂两爱”教育融入日常学习实践生活中,培养学生对乡村自然的热爱以及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从而夯实学生从事乡村振兴事业的思想基础和情感认同。

此次活动深入田间开展实践学习,主要围绕插秧机以及联合收割机展开。活动伊始,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工学院老师们对这两种农机运作原理的耐心讲解。大家了解到农机能够根据不同的土壤情况调整作业精度,如今已经达到半自动化程度。工学院同学也表示,他们正在不断对农机的性能进行实验和完善,以求达到全自动化的目标。而后,同学们积极参加插秧机的实际操作。

彭小波亲身体验了联合收割机的操作过程,并希望有更多的同学深入农业、走进农村、走近农民,勇担强农兴农的使命。刘凡华同学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当代青年应自觉肩负起强农兴农的责任担当。江裕伟同学激动地说:“坐上机器就感觉干劲十足,上手体验后更加深刻感觉到农机技术在助推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水稻科学种植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锤炼本领,切实做到深知“三农”、心系“三农”、热爱“三农”,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供稿、供图:研究生党支部徐萍;审核:彭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