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歌咏党课活动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12

马克思是谁?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过时了吗?11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彭小波以“从百年党史感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题上歌咏党课,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三位专家评委莅临指导,学院部分教师党员和全体学生党员现场聆听。

党课以一首致敬马克思的说唱歌曲《马克思是个90后》开场。彭小波围绕“马克思是谁?”“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是什么?”等问题,以大历史观的视野,结合世情党情国情的变化,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在于它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发展性等特性在中国已经得到了检验、贯彻和彰显”。彭小波以百年党史为主线,以四个历史时期为脉络,通过一件件重大的历史事件,一个个感人红色故事,一组组详实的史料,一份份生动的例证,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彭小波指出,马克思主义为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他号召广大同学,要自觉学习好、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以理论上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课结束后,一位党员说道:“这次党课,增强了我念好‘真经’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使我更加深刻认识了马克思主义行的逻辑必然。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业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素养。”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朱伟;供图:研究生分会马畅;审核:彭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