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宣讲团赴工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

1115日下午,受共建支部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邀请,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生宣讲团受邀赴工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学生会实践部负责人、宣讲团副团长朱伟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生动开讲。工学院各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80余人在现场聆听,学生团员100余人在线上同步收听。工学院辅导员胡伟老师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以短视频《未来中国是什么样》开场,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青年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路径”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朱伟讲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标注了新的起点、开启了新的征程、谱写了新的篇章、擘画了新的蓝图、选出了新的班子,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他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七个方面,通过具体实例深刻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涵,并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胡伟要求全体同学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场的党员也纷纷表示,今天的辅导报告让大家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后将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忠实践行者,争当新时代能担当大任的合格党员。

(供稿、供图: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 于雅文  终审:彭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