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研究生论文开题主题讲座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0


为了做好研究生开题工作,提高科研的专业素养,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20221124日下午,学院举办研究生论文开题主题讲座。学院易启洪教授担任主讲嘉宾,研一研二全体同学积极参加讲座。活动由研究生分会承办。

易启洪教授指出,开题报告是毕业论文的第一步,它是评价论文撰写者研究水平、选题价值、完成预期成果可能性的重要依据,写好开题报告至关重要。易教授围绕论文写作立场、如何选题、开题报告写作步骤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系统讲解了论文要如何开好题。易教授建议,同学们要与导师保持紧密交流,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将开题报告打磨成最好。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通过讲座,促进了师生间的学习交流,为学院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创造了良好条件。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聚焦大家普遍关心关注的学业问题,开展针对性讲座,帮助大家拓宽了写作视野及思路。下一步,大家将进一步消化讲座内容,勤学苦练,反复雕琢,力争在毕业论文写作上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分会兰思琪;供图:朱伟;终审:彭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