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获2022 年江西省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创新论坛二等奖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30

1126日,由江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江西师范大学主办的2022年江西省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创新论坛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学院副院长姜木枝教授受邀主持分论坛,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陈琛提交的论文获得二等奖,并在分论坛作报告。

陈琛撰写的论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斗争精神的逻辑演进》(刘圣兰教授指导),运用逻辑与历史相统一的方法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斗争精神进行了全面考察,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斗争精神的哲学基础、逻辑起点、逻辑展开和逻辑归宿进行了详细论证,全面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斗争精神的形成与发展。

近年来,该院常态化开展经典读书和学术观潮评比展示活动,强化开题、中期考核、答辩等过程考核管理,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在马”的自信、“学马”的自觉、“信马”的定力、“言马”的本领。

据悉,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省内外3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共收到稿件170多篇,最终评出37篇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仅5项、二等奖仅10项。

(供稿、供图: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分会兰思琪;终审:彭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