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经典读书社开展《共产党宣言》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多读经典,品味经典。为营造书香马院浓郁氛围,1129日下午,学院研究生经典读书社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共产党宣言》学习交流活动(第9期)。2021级研究生刘洋、兰思琪作学习交流,学院赵美岚老师出席指导活动并进行点评。分会学习部负责人江裕伟主持活动。

刘洋从《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背景出发,随后从五个方面概括了其主要内容,并对其历史价值进行归纳。她认为其深刻改变了人类历史的进程和世界历史的格局,对无产阶级革命运动起到了推动作用。兰思琪则是从定位、本质特征和现实意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分享了朱德同志一生学习《共产党宣言》的党史故事,由此激励着我们用心研读经典著作。在自由讨论环节,大家围绕相关内容展开互动交流。2022级研究生洪雅琴认为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2022级研究生王庆奥认为宣言的任务是宣告现代资产阶级所有制必然灭亡。

赵美岚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指导点评。她指出,研读经典著作要走进历史背景,汲取思想养分,并结合现实发展,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她要求,作为未来马克思主义的宣传者、教育者、阐释者,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使同学们从经典著作中受益良多,给大家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激发了同学们读经典的热情,掀起了一股读经典的热潮,推动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同全覆盖读经典有机结合起来,增强了参与性、互动性、思辨性,切实提高了研究生自主学习能力,激发了学习潜能。

(供稿、供图: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分会兰思琪;终核:彭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