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10

122日上午,学校首批“金扁担”宣讲团成员、学院博士教师宣讲团成员刘白杨博士在院办211报告厅为全体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彭小波主持宣讲会,全院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宣讲会。

刘博士围绕大会的重要意义、大会的主要精神、如何抓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刘博士说,大会的主题亮明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贯彻什么思想、以什么样的精神状况奔向什么样的目标等重大问题,全面勾画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工作的政治路线图。她重点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等方面全面、深入开展宣讲,并结合江西及学校的实际谈了贯彻落实的举措。整个宣讲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学院研究生分会轮值主席刘无影表示:党的二十大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全面总结,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的擘画,更加坚定了我对心向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自觉行动。2022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徐萍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思想自觉和理论自信,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

彭小波在总结宣讲会时要求,各党支部要通过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等多形式开展学习;各教研室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集体备并将其精神及时融入课堂教学;学院师生宣讲团要备好、备足功课,不断提升宣讲的实效,扩大宣讲团的品牌及影响;全院师生要结合专业学习,积极开展教学研究、申报科研项目和参加社会服务,力争取得更好的学习、工作成效。

     (供稿、供图:研究生党支部王贤 ;终审:彭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