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进一步帮助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办305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彭小波、在校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学校近期关于研究生就业工作文件精神,毕业生围绕个人求职进展、求职经验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打算及努力方向等进行了发言。

听取发言后,彭小波对毕业生们近期精心准备、积极应试、不断总结的求职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造好“敲门砖”,个人简历要精雕细琢,避免千篇一律,做到既突出业绩成果又彰显素质能力;二是多下苦功夫,围绕笔试、面试和试讲等环节勤学苦练,做好充分的应试准备;三是重视小细节,针对高校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等岗位面试和试讲,要特别重视仪容仪表、语言神态等细节;四是拓宽就业面,要多渠道获取就业岗位信息,找准自身定位,有针对性地筛选岗位,形成明确、可行的就业目标。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就业服务部朱伟;供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刘星;终审:彭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