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政治谈话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5

31日上午,学院党委开展政治谈话。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彭小波主持会议。

彭小波在谈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大家一年来为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所做的积极努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自身作为学院“关键少数”所承载的“关键作用”,在党建引领思政课教学改革、开展科学研究、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等方面要干在先、走在前;二是要坚持结果导向,对照相关要求,主动查找党建、教学、行政等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做到强弱项补短板;三是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起强农兴农时代重任中彰显马院的担当,凝聚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共识与合力。

院长刘汉一在谈话中感谢大家一年来为推动学院发展的辛勤付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政治性要求落实到学院教学、科研、育人等各种工作中,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毫不松懈地抓学习,增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三是要履职尽责显担当,在思政课教学改革、推进基层党建等方面发挥带头、带动作用,不断凝练工作特色、打造工作品牌。

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马院的一员,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办好讲好思政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以胜;终审:彭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