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引发学院师生热烈反响!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8

2023年全国两会已经胜利闭幕“两会”召开期间,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报纸、手机客户端等多种途径,了解“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和精神面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凝聚勇毅前行的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彭小波: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今年全国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极大鼓舞和激励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新征程。学院党委将统筹谋划,聚焦立德树人和强农兴农的使命任务,组织开展多形式的理论学习、多渠道的主题宣讲、多样化的融入教学,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纲要党支部书记胡恒钊博士2023年全国两会擘画了我国高质量发展的美丽蓝图。作为思政课教师,在接下来的教学中,要将全国两会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堂,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精神既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深刻学习、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大政方针,更要坚持立德树人,引领青年大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新时代的奋斗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刘白杨博士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生动具体的施工图,举世瞩目、催人奋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高等教育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涉农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使命,立足乡村振兴战略,为培养高素质乡村振兴人才、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

德法党支部舒斯强博士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的回顾和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第一时间两会精神中汲取的养分转化为前行的动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努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涂佳芸:两会贯彻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凸显了民主和团结这两个主题。“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部长通道”直面人民关心关切的问题,坚持以民主增进共识,以共识汇聚力量,极大提振了全国人民群众的自信心和凝聚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踔厉奋发迈向新征程,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毕业生党员兰东莹:政府工作报告中,能看到一串串经济社会发展的数据和成果,也能看到一项项精准有力的政策与举措。我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民生的热切关注和民心的积极回应。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对李强总理关注大学生就业尤为感触。李强总理提到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综合施策广开就业渠道,为我们走上社会提供了坚定的信心我将通过自己的劳动和奋斗去实现更加美好的人生价值,把青春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之中!

研究生党小组组长熊叶琴:两会顺利召开,身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点亮磨砺之灯,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磨练自己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增长才干、开阔视野、提高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戒骄戒躁,不断锤炼品德修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挺膺担当、强国有我的时代新人

研究生党员徐萍: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人才列为专章进行部署此次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谈到教育、科技、人才三方面的工作,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的殷切期待。此次两会对三农工作的战略部署,处处蕴含着民意,愈发鼓舞人心作为涉农高校的研究生我将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展现青年的担当和作为

入党积极分子艾婧漗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出了重要部署,肯定了在面对各种压力下的我国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坚定了对我国经济复苏和蓬勃发展的信心。观看两会,我深刻体会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人民至上的内涵。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他们肩负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为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和无限可能。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黄以胜、刘凡华审:彭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