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2-12-29浏览次数:10


为搭建研究生学习交流平台,增进对研究生的学术训练,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12月27日下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学院院长刘汉一、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参加会议。2021级研究生杨其坤主持会议。

会上,本次论坛论文排名前五的研究生,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主题进行了汇报发言。易启洪教授对各位同学的表现给予肯定,并进行点评。他指出,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加强师生交流合作和构建学术共同体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同学们在写论文时要带着问题意识去认真思考。

刘汉一院长对论坛作了总结。他首先对各位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不断总结,既要找到自信,又要发现问题;二是希望大家能够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

通过此次学术论坛,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激发了学生们的求知欲望,培养了研究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达到了加强学术沟通与交流的目的。

(供稿:学院研究生分会宣传部,终审:彭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