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办学校研究生党团知识竞赛并获佳绩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引导我校研究生党团青年从党史、团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增强理想信念,锤炼本领才干,近日,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学院承办“砥砺奋进跟党走,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党团知识竞赛圆满落幕。学院党委书记彭小波到现场观看比赛,为选手加油鼓劲。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全校共有654名研究生参与初赛选拔活动,36支队伍进入晋级赛。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学院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单位,各学生组织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了赛事动员、组织工作,为竞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高质量的服务,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竞赛受到学院研究生的广泛关注,共吸引全院43人参加比赛,参与率达到60%以上。比赛中,同学们胸有成竹,应答如流,以扎实的知识储备,精彩的临场发挥,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学院研究生的昂扬风采和扎实的专业功底。在党史故事演绎环节,同学们以鲜明的主题、真挚的感情、精湛的演绎、全心的投入为现场观众上演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经过初赛、决赛两轮精彩比拼,学院共有11名同学脱颖而出,组成三支队伍登上决赛的舞台最终斩获一等奖1(共1项)和等奖2(共3项)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共3项)。  

演绎环节结束后,学院廖运生博士代表评委组作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党团知识竞赛的思政育人作用和选手们的优异表现,希望广大研究生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在强农兴农中担重任、作奉献。

通过比赛,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化了对党团知识的认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下一步,学院团总支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强化团员青年的理论学习和思想引领工作,号召全院青年研究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当实干,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供稿供图:团总支刘洋终审:彭小波)